上個月拿到了我的google [x] offer, 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辛苦但最興奮的事情!

只有台灣的大學學歷在美國要混講實話還是有點辛苦(當你的競爭對手都是哈佛史丹佛拉啦拉啦的,清大就可以掰掰了),但是我覺得google的面試讓我完全沒有擔心學校不如人這件事,so~我想說~來寫一下我面試google的經驗~

本來要寫英文 但是怕被美國的HR搜索到。所以來個中文好了 哈哈

 

-----------part 1-----------

我剛好很幸運是個referral把我的履歷丟給一個正在找人的主管

才丟完第二天,那個主管就email給我問我說晚上有沒有時間稍微通個電話聊一下。

我當然是掩住興奮的情緒很鎮定的說, ummm, let me check my schedule, yeah, ok, 8 should be fine. (mmuahahahhahaha)

 

晚上7點我就座在電話前面stand by了。一遍一遍在我腦中重複回答我預想的問題

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 我想好了怎麼劈裡啪啦回答

2. what was your responsibility on your previous job? - 我咯咯噔的寫了一串

3. why do you want to come to google?

4. @#$%^& 太多了。上網查很多就是了 (大家可以看看quora跟glassdoor)

 

終於8點到了。我越來越緊張。

8點5分

10分

電話勒 靠 我整個想說是不是電話給錯了

還是手機收訊有問題!?

wtf!

電話勒!

8:15 我鼓起勇氣傳了一個email給那個主管。問他,我們8點的call還要進行嗎?還是他需要改別的時間。

我很擔心他回,oh 不用了,我們有別的更好的candidate了,謝謝你的email 之類的 

幸好!

他回說對不起他在別的concall上面,再5分鐘就好。

所以我繼續流汗了5分鐘。

終於電話響了。我還故意讓他響了3聲才接起來 (怎麼好像交男女朋友一樣?哈哈)

ok 先噓寒問暖了5分鐘。接著他說,I'm really impressed with your resume, and you seem like a nice person to get along with.

5分鐘可以聽出這個喔?厲害

然後他說,so which processes are you familiar with? (一些standard的工廠製成那些)

我大概回了一下。接這他說,ok, so this is the position we are looking for: @#$%^&* ..... (他講了大概半小時)

講完問我說....WOW....that's so cool...

哈哈哈哈 真的。因為我覺得真的很cool

接著他就說,yeah it's really cool! it's @#$%%^&* (又講了半小時!)

最後他說,ok do you have time to meet in person tomorrow or the day after? 

我很想個他說, 我接下來每天24小時都有空。

anyways,後來訂了2天後見面。

 

-----------part 2 -----------

見面的詳細內容是一個人資跟我聯絡的。

我不需要住宿or機票(可惡沒賺到哈哈)所以一切很簡單

 

早上我差點遲到,不是因為晚出發,是google找不到停車位!不誇張,我繞了20分鐘,終於找到...

人資已經站在門口等我了

 

到了會議室,人資很可愛的跟我聊了一下,說,這個主管人很好,我不用緊張阿~什麼的

主管來了。還不錯帥。

然後,就開始(終於)問我,tell me about yourself.

(---我前一個晚上,有稍微做了一個powerpoint,解釋我從畢業到現在每年的專案,職位,遇到最困難的issues以及我怎麼解決的。

最後一頁大概總結一下我的path之前是怎麼樣走,然後我接下來想要怎麼走,為什麼google這個位置是符合我未來的path的安排。

我這個powerpoint其實是backup用的,我想說,如果他有問我有沒有要給他看的東西我再拿出來---)

沒想到他第一個問題就是,do u have any you want to show me? like case studies of ur past projects?

“OOHHHH YEAHHH" should be my reaction hahaha (但我依然很鎮定的說,yeah,  i could show u a short powerpoint I put together last night)

mmuahhhhahahaha 感覺他完全中了我的招的感覺 (拿到21點的感覺哈哈哈)

於是我花了大概20分鐘講完我的powerpoint - 每一頁都很簡單,有那年的timeline,那些project,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問題點出現在哪裏,然後我在用說的補充細節。

講完,我看了他的臉,我心裏的大石頭就落下來了。(他看起來眼睛閃閃,很滿意的感覺)

我太開心啦~~~~~~

然後又聊了15~20分鐘。隨機問我對一些東西的看法etc etc

最後他說很謝謝你今天來,接下來人資會聯絡你跟你講你有沒有進下一輪。

才剛講完,他又說,“you know what, 我也不用裝了,反正我可以跟你說你確定會進下一輪,趕快回去準備。記得多看看我們現在已有的一些project”

我很認真的把我的嘴巴往下拉,不然快要笑到裂開了。

然後開心的回到車上~~~尖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job interview
    全站熱搜

    劉EN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