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怎麼抉擇阿...有沒有有經驗的人可以說一下!!

是要有品質  有尊嚴的過完最後的歲月...還是為了延續生命到一定的年齡...所以無所不用其及...

我覺得要有品質!!!有品質    就算只有活到70歲  也很好阿!!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 傻傻躺到100歲 有什麼意義!

 

阿嬤今年97歲了

一直都生龍活虎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醫生說要氣切...

 

雖然阿嬤之前因為糖尿病的問題就常常進進出出醫院

可是我想過最壞的打算只有洗腎這一步..

沒想到這次阿嬤洗腎好像引起了感染 後來就用插管來餵食

每次去看阿嬤都發現阿嬤越來越瘦...越來越瘦..

瘦到很誇張 我到最後都不敢看

唉唷怎麼會變這樣!!阿嬤以前都吃超多的!!還會偷我的零食吃

阿嬤以前每天都要喝2杯麥片

阿嬤以前超愛喝starbucks的熱巧克力

阿嬤以前晚餐都吃超多!!

現在怎麼會瘦到這樣皮包骨   我好不習慣   好不能接受

而且她有時候看護忘了幫她翻身..就很容易壓一邊壓很久  又變傷口..

我覺得看了好難過... 

而且插管到後來  變成肺部出問題..好像變肺積水

整個呼吸道都被影響

然後卡痰...就變成要抽痰..

 

種種原因下來

最近醫生說..可能要氣切...

氣切就是...在喉嚨旁邊...開一個洞..

這樣才能好好呼吸

但是這樣患者就不能講話了

因為聲帶被壓住..

聽起來就很可怕了吧.. 

 

阿嬤現在都意識很不清楚  我覺得她都不認得我了..

她以前都會妹妹妹妹!!~然後講我聽不懂的客家話

現在也不能講話..也不能自己動.. 就這樣在機器旁邊 滴滴答答的聽那個儀器..

 

 我不知道耶 我真的不知道 有沒有人家裡有長輩有遇過這樣的問題的 拜託跟我分享一下>"<

現在醫生在等  等我爸考慮好 到底要做什麼選擇 

 

我覺得我爸壓力超大!!

這根本是....@#$%&

 

反正

阿嬤  加油!!!

妳那麼堅強的  我覺得妳一定可以

我要讓你看到我大學畢業 然後我飛黃騰達的時候阿!!

我好懷念以前阿嬤在家裡 

沒事對我碎碎唸...

放在廁所裡的假牙...

早上5點多就起來晃來晃去..

才10點就叫我去睡覺

明明才剛吃完!! 又問我吃飽了沒!!

然後下午4點就開始問晚餐什麼時候好

...

我好後悔以前常常對阿嬤不耐煩..

我真的是個死小孩

 

 

阿嬤加油!!我沒有什麼力量...也不知道怎麼樣阿嬤才會好起來

那就用網誌來幫你集氣!!

 

最後希望天下所有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大家記得要對老人家寬容!!雖然他們很愛碎碎唸  但那是我們的幸福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阿嬤妳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EN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