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撞來撞去~~~居然真的給我蒙到了!!!!

這天接到了recruiter的電話說~~~恭喜!我們決定要給你offer!

恭喜!我們決定要給你offer!

恭喜!我們決定要給你offer!

恭喜!我們決定要給你offer!

 

這句話在我腦中一直重複

在跟我開玩笑嗎?

真的????? @#$%^&*?/???!!!!

 

所以。就這麼發生了。

接下來大概是這幾個大項目:

1. email offer 過來

- 包含你的本薪,股票多少,還有你的sign up bonus。我本來沒想到他們會給我sign up bonus哈哈 有賺到的感覺

2. 你有5天時間回應

3. 5天內可以回信給你的counter offer 或 直接accept offer

4. 談完薪水,雙方都同意後,他們會寄一個hard copy過來。上面還有astro的簽名!!(哇阿啊阿啊啊!! 而且在一個好精緻好可愛的資料夾裏面)

5. 簽完offer,選一個開始的日子,scan回去給recruiter,然後就等待開學啦!

ps 這中間會有一個3rd party來檢驗你的過去(滿可怕 哈哈)還會有一些tech support的信要你跟他們確認你想要什麼筆記型電腦,還有選什麼desktop-1個30吋螢幕,or,2個24吋螢幕 =D

 

幾個重點:

1. 記得nego薪水。我nego前跟nego後增加了30k美金 (一年)

美國人不像台灣人!談薪水是超級OK的事。你不去爭他才覺得奇怪 哈哈

2. 履歷千萬千萬不要騙人

錄取後,他們有個3rd party 叫做“hire right”做所謂的-身家調查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看到報告後簡直傻眼。我大學資料,第一,第二個工作的細節(包含薪水多少)全部都查出來。(還有記錄他們幾點幾分打給“誰”去verify)

當然還有criminal check哈哈。

所以,只要他們最後查到的內容,跟你resume有一點點“不一樣”,都會被認為是不誠實。如果真的差太多,他們是可以撤offer的!

3. 欸。。然後就是開心準備去上班啦~!

 

我中間讓自己放了1個月的假

總是要休息一下每天睡到自然醒,享受一下當沒事幹的人的人生。想去夏威夷明天就出發嘻嘻嘻

今天收到了noogler orientation的信了,下禮拜要上班了=]

 

開始我再來寫我發生什麼智障的事吧! (我相信一定會的哈哈)


arrow
arrow

    劉EN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