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繼我拿到機車駕照,然後又去申請了汽車學習駕照之後,我還是沒guts去考台灣的汽車考試...

-->反正也考不過,S行倒車,殺了我吧。  

但幸好在美國工作後,乖乖去考了美國駕照  ,

居然2天內,12/26筆試,12/27路試,都過了...簡直是老天眷顧

於是開始了我的開車生涯~~~!

小嫩B的我,剛開始也是超剉,尤其是上高速公路的時候,到底什麼時候能切入!!!他們都沒有要讓我的FU阿..!!

開到現在,我已經是老鳥級了 (也沒有啦才6個月哈哈哈)

不過我一定要說。

我喜歡美國開車的感覺。大家都很gentlemen

你打個方向燈,他們自然會慢下來,讓你切入。

你從停車場出來,雖然他們優先權,但他會停下來讓你轉進來。

你路邊停車,技術很爛,他們會在後面乖乖等,不會叭你叭到翻

最重要的是,你在車子裡聽音樂聽很嗨然後一直扭動,突然發現隔壁車的人在看你,他們會對你微笑 哈哈哈哈

 

如果以行人的角度來看:

美國簡直又更接近天堂了

行人簡直是皇帝。

你只要站在路邊的斑馬線上,準備要過而已,車子就會停下來讓你過。

在小巷子沒有斑馬線,你看起來“疑似”要過~yep,他會停下來讓你過。

一切一切的小動作,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但好窩心阿~~~

尤其看到駕駛座上的人,輕輕的揮手叫你過,還帶個淺淺的微笑~歐~~整天心情都很好=]

 

------------然後這是分割線------------

這個禮拜回來台灣,我逼我爹底把車給我開,因為我說我是老鳥了哈哈哈

結果!

好害怕喔...

[1] 摩托車拼命鑽...

 

我以前大學也是機車族,其實我很能瞭解機車族的感受。

在車陣當中,真的很緊張。也不是故意要鑽,但大家都往前你停在那也不是辦法。

再來是台灣車道的設計。有夠爛!

有時後有機車道,很好,然後突然又沒有了!

然後突然機車道跑到正中間

然後突然又突然“禁行機車”了!

叫我們怎麼辦。

 又有小道路是完全沒機車道,兩邊路邊都停車。根本沒地方給機車騎,所以我們只好擠阿。

現在開車了...挖靠...我瞭解以前為什麼汽車都叭我們...好難捉摸!

說轉就轉!

一下往左滑一點一下又往右~

然後又騎到快車道來。找死阿,沒看到禁行機車嗎。

然後遇到紅燈的時候~哇~~恐怖了~

如果你是第一台車,簡直被摩托車包圍,而且是緊緊包圍喔!等到綠燈的時候,你慢慢滑出去,旁邊咻咻咻,gan,都流汗了....

 

[2]計程車很...

這個不用多說了。大家都瞭。

不過我也遇過非常有禮貌又禮讓的計程車的,只是比例不多。

[3]標示不清

這個難以解釋...沒導航的話,大概每天迷路20次

[4]  雙向道窄的跟pi一樣

如果你是雙向道,就不要讓兩邊都停車嘛。雙向道跟單向道一樣窄,到底意義在哪裡。每次進去,然後遇到車,看誰兇狠,另外一個就要倒車出去...

[5]找停車位跟中樂透一樣難

到達目的地並不難。要找到停車位大概繞半小時。

最後摸摸鼻子到一開始看到的那家很貴的停車場,邊罵髒話邊停進去。

有些家的門口就用幾個椅子腳踏車檔在那很沒品...車位真的太少了!台灣人口又那麼多!

..................................

好........這個又跟我的第4項違背了,哈哈哈....... 好吧,難怪就算巷子小也要放停車位。

好叭...多點車位好..多點車位好.. (女人真是陰晴不定哈哈)

[6]沒有人知道“讓”

我前天開車,一個女生要過巷子,我遠遠就停下來,讓後示意要她過。她愣了一下。好像問我,蛤?讓我過?

讓後快步的穿越。

hmmm 然後我想想,以前好像真的很少被車子讓耶...

換車道也是。明明你已經一半的車身換過去了,後面的車子(尤其是計程車啦!)還是要硬擠過去。

差1個車子的距離有那麼嚴重嗎先生!讓他一下會少塊肉嗎。<--我記得老一輩的都喜歡這樣說XD

[7]紅綠燈設計太...有學問了

大家應該都有過了一個等99秒的紅燈後,過了20米,又來個80幾秒的。然後全部車就堵在那。

橫向的車因為車道上塞滿了要直行卻卡在紅燈跟紅燈之前的車,也塞住了。

在那個路口的警察,也幫不上忙,超級辛苦我知道,但越幫越忙,車子塞更多。

結果發現,過了這個紅燈後,前面一路暢通!!!

我覺得那些紅綠燈根本就沒設計過!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個研究:

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跟他們交通道路,紅綠燈,動線設計有明顯的關連性。因為這牽涉到上班時間,資源浪費,人民心情etc....

真的啦,我沒唬爛。

 

總而言之!!!

台灣的路況真的要加油。我們的交通部~~嘿~~~哈羅~~~

看一下好嗎~

沒錯,我們的捷運不在話下,真的很棒了。但是道路的話,的確需要加強。

還有,更重要的是,人民的開車素質,要慢慢灌輸,宣導。

狠一點的話,重罰。

不禮讓行人,罰。

明明是直線道,到了交叉口還硬是擠到左線道要轉彎,罰。

機車跑去行駛快車道,罰。

 

雖然被罰好討厭,大家都沒什麼錢...罰起來要人命,但這是過程嘛

以後我們就是開車守法的好公民了=]

這樣我以後才敢把我的小beemer硬頂敞篷運回台灣開XD 哈哈哈哈哈  

hahah

 

看到這才知道這是炫耀文!!!厲害叭我!!!講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沒品..好..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EN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