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接著之前的第一次面試,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馬拉松面試了~

我前天根本睡不著覺哈哈

HR跟我說面試會是9:30am到4:30pm,中間會安排跟主管吃飯1個小時,其他時間會有7個人面試,每個人45分鐘。

 

我除了準備正常的一些問題外,他們有丟給我一個題目,說是[x]團隊專屬的 -

問題是:準備一個你覺得“美”的圖案,帶進來,用20分鐘解釋你為什麼選這個圖,然後他“美”在哪裏

????WTF! 我覺得這個題目真的太過分了哈哈....

是要風景圖?還是人像?還是設計?還是畫作?我問了人資,她說~“哦,都可以。發揮你的創意”

這個答案依然太過分了= =...

 

總之。我選了一堆,終於找到了一個我可以鬼扯20分鐘的圖。

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

---------------------------------

ok。面試當天來了。

 

有了上次停車要20分鐘的前車之鑑,我8:30就到了。

結果空位一堆= = 氣死我。

在車上對著鏡子瞎講了1個小時,怎麼樣都覺得我講話的時候為什麼臉長的很奇怪XD。終於走進lobby

 

人資又很可愛的站在哪裏等我了。

到了我的“第一個會議室”。 人資給了我今天的schedule。上面有每個今天會面試我的人的名字+職位+面試地點 (?!)

 原來每個人面試的地點/會議室不一樣,所以你的前一個面試著會帶你到下一個面試的房間~coolio~~haha

 

總共7個面試者。有協理,有設計師,有機械工程師,電子工程師,品質工程師,PM,xx工程師我忘了

總之之後可能會跟你工作的人全部都會來“檢驗”。

有些人的問題很普通,就是一般你網路上可以搜的到的題目。

有些真的很天方夜譚。

ex:我現在想在xxx上加上xxx設計。你覺得要怎麼開始  (因為這個職位是要做google glass的 所以是以google glass做sample)

我:@#$%^&& blah blah blah this and that

面試者:sounds good! 那你會用什麼東西做?這個東西是什麼物理原理?為什麼用這個?這個你覺得要怎麼跟consumer鏈接?

---這真的不是什麼可以準備的東西了。。。完全是臨場反應。(我的建議會是:平時多跟朋友鬼扯哈哈)---

 

還有一個面試者的問題是:

”say something i've never heard before. a new invention that u've dreamed of but never told anyone"

我跟他要了1分鐘想一想,然後又開始鬼扯 哈哈哈

面試者:that sounds interesting. if you could really do that here at google [x], how would u start, how would you plan it?

總之。太天方夜譚了!哈哈哈我好喜歡。

 

設計師的話,他一直看我的鞋子(thank god 我那天穿了一個classy的burberry高跟鞋-->oh yahhhh 買來一年第一次穿)

我想說,設計師會來面試,要讓他覺得我的taste很好XD

不過基本上,設計師就只是想看你的美感(所以才要那個圖),只要你不是那種覺得crocs很美的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協理的話,據說他們只是來看看你有沒有他們要的“googliness"

我覺得簡而言之,就是說你夠不夠奇怪 哈哈哈

幸好我本來就是個怪

 

PM的話,問的問題就很專業

-如果我現在遇到這個問題,你會從那裏開始解決?

-畫一個timeline給我看。

-為什麼各個重要的時間點你要這樣分配。

-假設一個案子的時間已經到deadline了但是設計師遲遲給不出設計,你會怎麼做

我覺得他只是要知道你的腦子怎麼運行的。有沒有logic

所以我慢慢把我所有的思考過程告訴他,最後有點像”討論“式的,一起找到solution

我最後還有問他,針對你剛剛問我的xxx問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他很開心的回答,你的方法很好阿,也可以試試xxx方法。(人真的超好的)

 

品質的工程師interview,我覺得我有點搞砸。

我好像沒有回答到他要的東西,我一直覺得他在皺眉頭=[

而且他是最後一個面試者。我都都已經快昏了 有點放空哈哈

 

全部的面試者,有4個問我有沒有東西要分享,我就分享了我的ppt(10分鐘快速結束)。每個人聽了之後都看起來滿滿意的。

然後這4個也都是沒有認真看過履歷的,所以經過ppt之後,他們才真正了解我是什麼樣的人。

so!記住!這個小偏方還滿好用的 呵呵, 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看你的履歷。so assume they've never seen it.

 

中午我是跟我未來的potential老闆吃飯

根本吃不下阿!可能的老闆在你面前你還有心情悠哉吃飯嗎

哈哈哈

而且我的餐廳是一個bbq餐廳,我很認真的淑女的吃著我的豬肉。超難的殺了我吧哈哈

 

總而言之,一整天下來,真的累翻了。

面試者跟面試這之間是沒有任何休息時間的。所以你的腦子就一直呈現緊繃狀態XD

 

結束後人資來跟我說了掰掰,我就腦子依然放空的走回車子。

我有點沮喪最後一個品質工程師我沒有表現夠好。而且我聽說google的rule是,必須所以面試者都給你超過xx分,你才會錄取=[

 

不過我後來想想...就當做是一個奇怪的經驗。我也因為這樣回顧了我畢業以來(3,4年?)的點點滴滴,大大小小的案子。

還滿好玩的

 

ok! marathon 完畢。等結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EN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