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   有些人就是很容易跟其他人熟

不是裝熟的那種熟喔  就是很容易就跟大家打成一片的那種

可是我不覺得那叫花蝴蝶阿

隨便的人     跟熱情的人    這兩種明明是不一樣

隨便是指那種隨隨便便就跟人家上床 一夜情家常便飯那種

可是熱情是很喜歡交朋友   很容易跟對方談得來  就是覺得話題可以一直不斷的那種

 

我不知道是因為西班牙的關係還是怎樣 反正我就是很容易跟不認識的人  3分鐘內聊起天來 好像很久沒見面的朋友一樣  講得天翻地覆

小時候進電梯  我們都會跟電梯裡所有的人說 buenos dias

然後離開的時候  不管是那個人 到那一樓  都會轉頭回來說adios

我覺得理所當然阿

回到台灣我記得我第一次進電梯   跟裡面的人說 "早啊"  到了我的樓層我出去還說 "拜拜"      結果

他們看我像看傻子一樣    好像我是智障= =

 

有一次在餐廳吃飯 我發現隔壁的人跟我用的手機吊飾一模一樣   我就跟他聊了起來

我朋友在旁邊說 你也太隨便了吧  怎麼就這樣跟陌生人講起話來

回去我問我媽      我是不是太隨便了 給人的印象會不好

結果    仔細聽喔哈哈

我媽咪說   你一輩子的人生中,那個人,坐在你旁邊桌,只有60億分之一的機會(也不知道哪來的數據 她說她看雜誌看到的)

能坐在一起,坐在隔壁,其實是個超大的緣分。搞不好你一生中,再也不會見到他了。

所以說,能有這樣的緣分,講講話,又有什麼關係?

 

所以!好吧 可能這就是傳說中的文化的不同吧。。我也不大懂

反正很多事情在西班牙稀鬆平常  帶回來台灣就會被人指指點點

。。。西班牙真的是那種等個公車也可以交到朋友的國家

下次等公車的時候 他開車經過  搞不好就會載你一程

這樣多棒啊

 

雖然說台灣可能現在社會治安比較差  可能你聊一聊就被勒索被綁架

 

唉總之  每次都會有人說什麼劉亦恩你人脈很廣什麼之類的   很social之類的

我那有人脈廣阿 我只是把我身邊有機會認識的人都好好把握好好認識

60億分之一 的機會耶  想一下這個數字  下次通識課坐你旁邊的人 你說不定會跟他聊起天

然後你們就認識了

以後出社會 總有互相幫忙的時候

 

我覺得這不是social耶 講social好像是很心機的樣子

多認識一點人到底有什麼不好啊

生活圈那麼小有什麼好玩

我們以為我們見多識廣

其實我們生活很狹窄

好啦   除非你天天出國天天從事新行業天天轉學天天搬新家

 

 

喔我難得寫這麼正經 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EN -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